close

有鑑於不弟這陣子的花錢如流水

ex.買了新筆芯帶去學校,兩天後帶空盒子回來,因為同學都來要走了

    帶自動筆去,莫名斷手斷腳,被同學借去用,壞光光

    橡皮擦,帶新的去,鉛筆盒空空的回來,還被老師罰寫在聯絡簿說~

    要帶橡皮擦,要帶橡皮擦....寫三次...

   (明明就有帶去,是弄不見了,不然就是借別人忘了要回來)

當這些新買的文具用品"分享"完了,甚至是離奇失蹤了,或在別人家裡了

不弟又會纏著我,想到"新生活"去盤點(ps.新生活~住家附近的大型書局)  

假借一大堆名目再買其他新的

那天,我又被他莫名的情緒惹怒了

便說~陳小象,你再這樣不愛惜東西,把錢花光光

        妹妹要開始念書了媽媽也沒錢了,沒錢怎麼辦?   

        只好把現在住的房子賣掉

 

        我們的錢只夠搬去只有你房間大小的房子住了...

不弟~怎麼可能?我們有五個人ㄟ

剛好那天報紙上有個是阿公阿嬤帶了好幾個孫子擠兩坪大房間長達十年的新聞

每個人每天睡覺或坐或臥或交疊,趁機念給他聽.....

不弟聽了有些緊張,我繼續打鐵趁熱說~

爸爸那臺摩托車很爛了吧??

不弟笑著說~對阿,感覺跑不動了!

我~爸爸的錢都被你拿去買文具了,沒錢換新車,他說要把車子騎到壞掉為止

不弟~那壞掉以後呢??

我~壞掉以後就不買了阿,你跟爸爸每天都要走路去上課~~連下雨天也一樣!!

哈哈哈

不弟有點不可置信,覺得我在乎巄他,但又有點兒害怕

我的癮頭又犯了.卯起來編故事給他聽.....

那如果我們家沒錢之後,媽媽就不能在現在的公司上班了

因為賺的錢會不夠用,我只能去做生意,開店賣東西

那你就不能每天玩耍了,要幫媽媽做生意,洗碗啦,端菜啦,切菜啦,

連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更不用說去打球踢跆拳道了...(下半輩子變成夜市人生...)

這時,陳不弟竟然說~

媽媽,那你現在就可以在家練習煮四神湯!!!(啥??為什麼??)

最近我們家假日都吃樓下小店的油飯四神湯,兩小很愛喝,這我知道

那為什麼,我要練習煮四神湯?????

不弟說~妳不是說要開店做生意???那妳可以去賣四神湯,那個很好喝阿

           而且,妳不是說我要幫忙嗎?這樣我就不用去上課了耶,

我說~很辛苦ㄟ,每天早上很早要跟我去補貨哦,還要切菜洗菜哦

不弟~沒關係阿,如果沒有客人的時候,我就可以看一下電視

        有人來的時候,再幫忙就好了阿(....說的也是....)

總之,講到最後,我自己有種自作孽不可活的fu

因為再怎麼把故事轉回到正題,引導他這是亂花錢所導致最後很辛苦的後果

他都能自得其樂,覺得該怎樣就怎樣...

我想以後還是不要亂編故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yta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