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是期中考週

小一的不弟,數學課本裡的加加減減,數數,長與短

看似簡單,但也訓練著他們熟能生巧與專注的能力

老師很盡責的,從清明假期過後每隔一天就小考一課國語或是數學

不弟是個腦袋不會放太多東西的小孩

連續假期,腦袋跟著放假

假期一過,小考接著來,分數也下來了,有幾張考了70幾分

看過考卷,幾乎是粗心大意,題目沒看清楚

人家叫他對的打圈,他偏偏打勾,(被扣分!)

數數也漏數,明明75個,他會數成72個(又扣分!!)

題目說,最多的是什麼?最少的是什麼?"請寫代號"!

他就直接把最多的那格,填上無尾熊

最少的,填上獅子.

答案是對了,但是,無尾熊的代號,是1,獅子的代號是5(再扣分!!!)

每天早上要出門前,

總會叮嚀~考試題目要看清楚!(他會回~題目我不要看清楚!!)

我又說~考國語時筆順要寫對,不要亂撇!(他就會回~我不要寫對,我要考零分!!!)

等我翻臉,他才嬉皮笑臉說~阿今天是相反日阿,我都要跟你講相反!

最好把你娘氣到內傷,就可以天天開心了你!!

昨天晚上陪他躺在床上,不弟突然想起某事般的喊了我說~

媽媽,明天早上不要給我準備那麼大份的早餐!!

我~哪有?阿不就一顆麵包??哪有很大份?而且是你自己都吃光光!

不弟~有阿,妳都給我太大份早餐了,每次吃完都想大便!!而且是在考試的時候!

我(驚!!)~啥???你考試的時候想大便喔??那你有跟老師說嗎??

不弟~有阿.我就寫很快很快,然後就趕快跟老師說,就去大便了..

我(驚!!寫很快?)~那你舉手跟老師說:"老師,我想去大便"這樣嗎?

不弟(表情詭異,怎麼可能講這樣?一付我媽真奇怪!)說~哪有阿,我說"老師,我想去上廁所"!!!

我~那所以你為了趕緊去大便,都沒檢查你的答案齁?所以上次你考70幾分那個,就是因為想大便嗎?

不弟(笑!)~對阿,吼,媽我跟妳說,那次我寫超快的,差不多不到"一分鐘"就寫完!我就舉手了!!

這個......所以,考不好是因為,想大便....,想大便,是因為早餐太大份,

早餐太大份,是因為...娘親..在下我!

阿,這樣還真的是我的錯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lytang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